落實防疫從你我做起

作者:恆安大安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案管理師 劉庭浩

下班後常去的水果攤大姊戴起了口罩、轉角的牛肉麵店要量體溫加噴酒精才能進入、內外夾弓大立腕成了最常見的海報標語,2020年新型冠狀肺炎於全球肆虐,我們所熟悉的日常正一一為防疫做出了改變。確診案例數日漸增多之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即自本年度4月中起針對各大觀光景點、寺廟及夜市進行管制,人與人間的安全社交距離,此時成了你我每日生活的課題。

恆安集團多年來致力於長者照護與居家服務,疫情正盛的如今,本集團除加強宣導所有工作人員應盡量避免出入人群眾多場所,以防群聚感染,更是提前部署全集團工作者口罩與酒精的分配,每位居服員每月皆會配給酒精、口罩、肥皂等防疫相關物資,並確切落實(1)服務全程配戴口罩,(2)服務員進入案家服務前詢問家屬及案主近期接觸史、同住者是否正進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3) 服務員與服務使用者皆簽屬防疫聲明書,(4) 服務員每日三次自我監測體溫並記錄於體溫紀錄表。準確執行TOCC,正確佩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禮節,保護自己也保護使用服務的長者。防疫要做好,照顧也不能少

台灣的醫療體系正全力以專業進行新型冠狀肺炎防疫,例屬長照服務體系的我們也毫不鬆懈,每個人都為防疫做出最大的努力,才得以建立起堅強的防疫網。本集團藉由完善的防疫措施及訓練,秉持著服務使用者能感受到「安全、尊嚴、充實、快樂」的精神,與所有長者及照顧者站在同一線,共同攜手度過疫情,落實防疫從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