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首批外籍看護工集訓開班

台北市外籍看護工集中訓練班6月14日開班,市府勞動局賴香伶局長、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葉琇姍處長與承辦機構恆安照護集團胡世賢董事長,共同主持開訓典禮,並了解外籍看護工學習情形;經過3個小時的密集實務操作培訓,學員對於如何照顧老人或身心障礙者,都學習到很到位的照顧技巧,認為受益匪淺。

這是台北市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的執行方案,14日的集訓為第1梯次,尚有7月6日、8月5日、9月2日、10月6日及10月20日等5梯次集訓,上課地點在台北市萬華區恆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葉琇姍處長呼籲台北市受雇於家庭、機構之看護工踴躍報名上課,並歡迎受照顧者及家屬一同上課。報名網址:https://goo.gl/MmuNoc,詳情請撥打諮詢電話:(02)2959-5855,分機14。

執行單位恆安居家服務部胡乃元主任、恆安品管會巫秀鳳主任及新北市大同長照中心蔡銀院長也到場觀禮。

賴香伶局長致詞指出,台灣有很大的長照人力需求,很感謝外籍看護工來台灣,犧牲奉獻青春歲月,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恆安提供優質的照護技術,有助於提升大家的照顧技巧,在平日照顧上游刃有餘。外籍看護工的訓練惠及廣大的長者,這是市府的愛民政策,將會在其他地區推動。

葉琇姍處長則指出,看到外籍看護工都很認真學習,感覺到台北市有照護需求的長者有福了,這是自己終身受用的技術,回國以後,也可以運用在職場上或照顧自己的長輩,受用無窮。

胡世賢董事長表示,市府真的很用心,開設外籍看護工集訓課程,不僅長者可以獲得到位的照顧,照顧者也擁有一技之長,已達到雙贏的目的。

14日的外籍看護工集訓班,由天下為公基金會秘書長王冠今教授授課,由於學員均為越南籍,因此安排越南籍翻譯協助,溝通零距離。課程內容包含:口腔清潔照護、翻身拍背、管灌餵食、協助輪椅上下床、教導藥物正確使用及心理衛生宣導等,在3個小時的訓練中,偏重於實務操作,學員都很用心學習,仔細凝聽講師說明、ppt介紹,再親自下場實務操作各種照顧技巧。

來自康壯養護中心的范氏好、武氏布表示,她們是同鄉,來台灣5年,在機構有學習到一些照顧技巧,但經過這次的集訓,今後對於長者的照顧,將更為熟練精進。
新聞網站連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614/27193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