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社會局104年國際身心障礙日表揚傑出有功人員

104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表揚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得獎名單

本單位蔡玉秋督導員劉O禎服務員榮獲表揚

以下為優良事蹟&特殊貢獻及推薦單位評語

蔡玉秋 督導員

優良事蹟&特殊貢獻

玉秋從事護理臨床工作十多年經驗,對於照顧長者很有心得,投入恆安居家服務讓我更能學以致用的去教導居服員,如何提供更好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去幫助、照顧更多需要協助的長者及身障朋友。

玉秋於居家服務工作期間,103年家訪個案朱陳○治奶奶,因胃癌轉移開刀,精神體力衰弱,大都臥床,因護理臨床經驗,教導居服員協助個案身體照顧技巧,及運用專業知識能力,提供簡易肢體肢體關節活動技術,並協助使用助行器輔助下床活動,促進個案身體恢復。對於長者服務及專業工作態度,以愛心待人,深獲案家之信賴,獲得家屬的讚美,投書至社會局及衛生局感謝本單位單位工作人員居家服務。

104年獲得個案章伯伯讚許,章伯伯是位老榮民,因823砲戰受傷左腳截肢,目前獨居,個性內向不喜歡麻煩別人,每月不定時電話關懷,瞭解其身體狀況,並逢年過節,前往案家關懷探視及物資協助,伯伯因攝護腺,腺疾病門診後住院開刀,督導員教導居服員協助陪同就醫,細心照顧案主需求並給予關懷,深獲深獲案主之信賴,及案主的讚美,投書至社會局感謝本單位工作人員服務。

玉秋於單位工作期間,協助居家服務業務評鑑,102年榮獲新北市居家服務單位書面評鑑第一名,成成績,103年協助居家服務及居家喘息服務,實地業務評鑑,皆獲得優等表現。 玉秋機構服務3年多來,對於個案服務,皆能盡心盡力,不定時電話關懷或家訪個案,解決及協助故助案家需求,並協助及教導居服員提供專業服務能力及態度,深獲個案及案家肯定。

推薦單位評語

長期服務居家單位,具有深厚實務經驗,在個案服務及行政工作方面均表現認真努力,有良好溝好溝通技巧及連結能力,有效結合資源提供給有需求的服務對象。

劉O禎 服務員

優良事蹟&特殊貢獻

O禎於機構服務多年期間,善盡照顧長者及身障朋友,並於102年榮獲績效考核第一名獎勵及103榮獲績效考核第二名實質獎勵。從事居家服務期間,取得案主的信賴,而且在服務過程中,難免會遭受挫折與壓力,但皆能以傾聽、耐心、愛心、誠信及專業的態度,提供良好的居家服務,讓案主得到最妥適的照護,普受諸多服務案主的肯定。

葉爺爺是位獨居長者,案家人適時協助探視,個性內向不喜歡麻煩別人,身體狀況因慢性疾病,導致身體功能較差,林員每次服務時,除身體照顧及家務服務,並仔細觀察案主身體狀況,並將其變化紀錄在「居家服務紀錄單上」,復健時在旁鼓勵協助,逐漸建立關係,爺爺也開始習慣林員的服務,會和其交談互動,林員細心考量每位長輩的差異,依照其特性而給予關懷,深獲家屬的讚同,並主動教導新進同仁,分享照顧經驗,讓同事很快適應職場,實為不可多得的優良服務員。

推薦單位評語

1.照服員O禎獲得多數服務案主的讚許與稱讚,多數個案表示照服員士禎服務細心優良。

2.O禎是一位具專業、愛心的照服員,實足為照服員楷模,應被公開鼓勵。